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哪些衰老现象是不正常的?牙齿脱落、尿失禁、健忘

2015年04月25日11: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些衰老现象是不正常的?牙齿脱落、尿失禁、健忘

  原标题:哪些衰老现象是不正常的

  1.牙齿脱落 不是衰老的正常现象。在美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大约有一半还拥有健康的牙齿。对老年人而言,要保证不放过任何龋齿和牙龈疾病,坚持每天刷牙,每6个月看1次牙医,那么即便年龄增长,牙齿也能坚固如初。

  2.睡得早,起得早 这是衰老的正常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生物钟会出现一些微调,使老年人在晚上睡得更早。总体来说,老人的睡眠时间并不会有太大改变,但睡眠质量却可能不如从前了。通常,只要你在醒来后,还能保持充沛的精力,那就没有什么问题。

  3.健忘 不是衰老的正常现象。虽然一些影响记忆的疾病,比如老年痴呆症在老人中很常见,但是可以避免的。偶然的记忆力下降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但如果发现自己经常会忘记钥匙放在什么地方,或者忘记朋友的名字以及约会,那么,就需要去向医生咨询了。

  4.便秘 这是衰老的正常现象。便秘在老人中非常常见。大多数情况下,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喝足够的水,经常做运动,就能有效缓解。如果一周大便的次数少于3次,那么就需要去看一下医生。

  5.尿失禁 这不是衰老的正常现象。至少每10个65岁以上的老人中就有1个会出现尿失禁,且这种情况在老年女性中更加普遍。不过,这并不是由于年龄增长造成的,而可能是尿路感染、膀胱肌肉收缩力减弱或使用某些药物的原因。大部分引起尿失禁的疾病是可以治疗的。

  6.需要眼镜 这是衰老的正常现象。40岁之后,眼睛的晶状体开始变得僵硬且缺乏弹性,眼睛区分精细物体的能力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下降。如果你发现视力有问题,那么最好去做个眼部检查。另外,要常去检查一下眼睛,如果已经配了眼镜,那么就要每年查一次。 (摘自《老年生活报》)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