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让水花四溅了! 生肉这样洗,小心看医生

2015年04月24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肉这样洗 小心睇医生

  (文/记者 曾繁莹)

  别让水花四溅

  爱吃肉的小伙伴注意啦,请不要将生肉拿在水龙头下面洗,否则后果很严重。

  在水龙头下直接洗生肉,很容易造成水花四溅,水槽、砧板或者菜刀上都有可能被溅湿。只要水花可能溅到的地方,细菌就可能传播。下次再洗水果等生吃的食物时,可能会染上细菌。

  所以,洗肉时最好把肉放在固定的容器里面再浸洗,能够有效地阻止细菌的传播。

  不要用热水洗肉

  可能你会觉得热水能杀死细菌,虽然热水能够杀死一定量的细菌,但更会导致营养物质流失,所以不建议用过热的水清洗肉类。

  清淡搭配低脂高纤食材

  尽量采用不额外添加油的烹调方法,如蒸、煮、炖、烤,肉类菜肴即使白煮、清炖也很美味。做肉时还要少放盐,肉类本身含钠就高,烹调时就要淡一点。炖煮后,最好除去浮油。

  肉类最好配合低脂、高纤维的食材共同烹调,可以减少脂肪和胆固醇在体内的吸收,比如菌类、藻类、蔬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