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上吃姜毒过砒霜 六类食物晚餐时别碰【5】

2015年04月22日16: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上吃姜毒过砒霜 六类食物晚餐时别碰

六类食物晚餐时别碰

  晚餐吃太饱当心埋下6大恶果

  现在许多人的工作节奏很快,也认真,但对一日三餐却很马虎:早餐胡乱吃一点,甚至不吃,午餐吃点盒饭,只有到了吃晚饭时候,阖家围聚一堂,好好享用一餐:高蛋白、高脂肪、高热能的饮食,有的还要加上老酒、饮料,但蔬菜则缺如。奉劝各位千万别这样吃,晚餐更不要吃得太多、太饱,否则将会损害你的健康。引起的危害主要有以下一些:

  1.急性胰腺炎

  晚餐吃得太多,特别是同时酗酒或高脂肪饮食者,更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表现为上腹部疼痛,阵发性加剧,并可放射至左腰、左肩和左臂,还常伴有恶性、呕吐,如果不及时救治可危及生命。有的人会在睡眠中突发急性胰腺炎并致休克,因无人知晓其发病而不及抢救,直至死亡。如果原来是胆道结石、慢性胆囊炎、胆道蛔虫症患者,在晚餐时暴饮暴食也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而瘁死。

  2.糖尿病

  晚餐吃得太饱会因刺激胰岛素持续大量分泌,致使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的持续超负荷分泌,特别是中老年人则会因B细胞功能衰竭而诱发糖尿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