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季儿童皮肤病高发 踏青需提防隐翅虫

2015年04月22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季儿童皮肤病高发 踏青需提防隐翅虫

每年的四五月是儿童皮肤病的高发季节。本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接诊的患儿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了两成,最近两周的日接诊量达到五六百之多。专家提醒,春季除了常见的湿疹和皮炎要多加防范之外,隐翅虫造成的皮炎要格外注意。

许多家长在带孩子春游踏青回来后发现孩子身上起了各种疙瘩、红斑,甚至是水疱,不少都是由隐翅虫引起。隐翅虫并不会蜇人,即使附着在人体上也不会造成伤害,有毒性的其实是它身体里的毒液。

该院皮肤科副主任罗晓燕医生介绍,隐翅虫身体中含有酸性液体,腐蚀性强,拍死的隐翅虫体液接触到人体裸露的皮肤后,会出现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周围发红甚至产生水疱。此类皮炎看起来很吓人,只要不去挠它,及时治疗就没事了。如果隐翅虫趴在身上,千万不要去拍打它,可以用嘴吹走,或者用扇子之类的东西把它拂开。

罗晓燕建议,儿童皮肤病的治疗宜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不要自行使用任何激素类的软膏,也不要轻信网上的偏方。(新华网重庆4月21日专电 记者牟旭)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