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晚吃姜等于吃砒霜?专家称这种说法太夸张

2015年04月21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吃姜等于吃砒霜?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宇阳)近日有网帖称,“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专家表示,生姜作为调味品,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过于夸张。

  309医院营养科张晔表示,“生姜既是食物又是药物,姜味辣,具有一定的消气、起热、排汗功用,生姜还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液分泌,促进消化。不管是做菜,还是直接食用,对人的身体都是益处较多,至今没有听说过有哪种食物晚上吃会有毒的说法。”

  不过张晔也提醒,中医上来说,生姜是性温的,白天食用可以帮助阳气生发。晚上阴气逐渐旺盛,这时如果人体摄入过多的温热食物,会加重内热,影响睡眠。需要注意的是,易上火、阴虚内热的人群不太适合吃生姜。

  此外,很多人在食用生姜时,习惯将皮去掉。其实,生姜皮具有消肿作用,只要不是腐烂掉的,都可以吃。此外,生姜皮跟生姜肉的性味不一样,生姜肉性温,生姜皮性凉,两者性味平衡对人体才有利。当然,如果在制作螃蟹等寒凉菜肴时,建议将生姜皮去掉,两种寒凉性食材在一起对脾胃虚寒的人群不是很适合。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