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五种食物最毁男人肾 动物脑子排首位

2015年04月20日15: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种食物最毁男人肾 动物脑子排首位

  吃多了肥肉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但餐桌上一些看似并不油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等,却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又被称为“隐形肥肉”。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

  排在首位的是动物的脑子

  按食物重量100克计算,猪脑的胆固醇含量为2571毫克,羊脑为2004毫克,牛脑是2447毫克,因此,如果吃动物脑的话,以每年不超过一二次为宜。

  排在第二位的是动物内脏

  包括猪、牛、羊、鸡等动物的肾、肝、肺、肠,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内脏含200-400毫克胆固醇。所以,动物内脏应尽量少吃,以每月不超过2次为宜。

  排在第三位的是蛋黄

  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排在第四位的是鱿鱼、贝壳类

  每100克鱿鱼含胆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鱿鱼的话每周不要超过两次。

  第五位是奶油、黄油等

  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研究表明,健康成人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相当于1个蛋黄),因此,人们要警惕“隐形肥肉”,多吃一些燕麦、水果、蔬菜等。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