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北京:儿童疫苗接种率将启动第三方监测

2015年04月20日14: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童疫苗接种率 将启动第三方监测

  今年是北京市免疫规划质量控制年,今天上午,市疾控中心部署了“免疫年”的核心工作:在门诊规范化建设、冷链监控、接种率监测3方面提高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透露,今年将在预防接种门诊的面积上提出要求,并建议各区县建立区域中心门诊。同时今年将首次启动第三方接种率监测,通过入户调查和分群体监测的方式,客观评估本市适龄儿童的疫苗接种率。

  今年市疾控中心要在全市现有门诊的基础上设立区域中心门诊,主要解决疑难问题、专业培训、对外展示、普及预防接种知识等方面要求。“将在门诊面积上提出要求,小门诊也不能降低服务标准。同时建议每一个区县都建立区域中心门诊。”在疫苗的冷链监控系统建设方面,市疾控中心提出“三全”口号,即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从疫苗的出厂、储存、运输、接种每一个环节都实施监测,全天候实施监测,将监测覆盖到全市556家门诊的所有冰箱。第三是提高接种率监测,客观评估本市适龄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今年内,市疾控中心将针对本市适龄儿童与流动人口适龄儿童两个群体,启动两次第三方接种率调查,彻底摸清底数,查清本市预防接种是否达到全覆盖。“第三方调查今年首次开展,将不依靠区县进行。通过抽样将监测覆盖全市16个区县,实现入户调查,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孙乐琪)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