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心补品变“毒品 谨记吃鸡蛋的5大禁忌

2015年04月17日13: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补品变“毒品 吃鸡蛋的5禁忌

  鸡蛋是美味又营养食物,老百姓时常将其视为补品,经常食用鸡蛋可增强记忆力,还可保护心脏和动脉血管、预防癌症、延缓衰老。但是鸡蛋也有其饮食禁忌,碰到这些禁忌,小心补品变“毒品。

  1.忌吃未熟鸡蛋

  鸡蛋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腹泻。因此鸡蛋要经高温后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鸡蛋!

  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只有煮熟后的蛋白质才变得松软,人体肠道才可消化吸收。生鸡蛋有特殊的腥味,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2.忌吃煮老的鸡蛋

  鸡蛋煮得时间过长,蛋黄表面会形成灰绿色硫化亚铁层,很难被人体吸收。蛋白质老化会变硬变韧,影响食欲,也不易吸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