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电脑族如何用饮食“拯救”自己

2015年04月17日1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族如何用饮食“拯救”自己 补钙可以镇静安神

我们越来越离不开电脑,但是在享受电脑带来的便利同时,电脑也正在滋扰着我们的健康。除了运动以及护理之外,在饮食上我们又该如何拯救自己呢?

防辐射

要预防电磁辐射的伤害,应增加枸杞子食品、花粉食品的摄入。枸杞子补肝、明目,具有保护视网膜免受光损伤、清除自由基和抗X射线辐射的作用。花粉含有大量的核酸、氨基酸、维生素、酸、叶酸等生物营养成分。花粉中的氨基酸能提高受辐射动物外周血粒细胞的活力,保护骨髓、脾脏、胸腺等组织结构,增加血液中的SOD含量和活力,降低脂质过氧化物含量,可以用于开发防辐射食品。

控制热量

电脑族久坐不动,热能消耗减少,如果每日膳食中摄入过多的热能,机体不能利用,会转化为脂肪,导致肥胖。所以应控制热能摄入量,以维持标准体重。

增强免疫力

补锌增强免疫力,富含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大豆、瘦肉、硬壳果类(花生、核桃、瓜子等)。

提高记忆力

增加优质蛋白质的供给量,能使大脑处于可安神。久坐电脑前易引起精神烦躁不安,补钙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酸奶、大豆及其制品、虾皮、海带、木耳、芝麻酱、绿叶蔬菜等。

防止疲劳

B族维生素是脑组织在糖代谢中不可缺少的物质,缺少它们则易出现疲劳、头晕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健脑食物有谷类、大豆、花生、瘦肉、鲜鱼、芝麻、核桃、香菇、蛋类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猕猴桃、草莓、桃、柑橘等新鲜水果和绿叶蔬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