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电脑族如何用饮食“拯救”自己【3】

2015年04月17日1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族如何用饮食“拯救”自己 补钙可以镇静安神

拯救骨骼

操作电脑有高速、单一、重复的特点,这使电脑族长期处于强迫体位,易导致腰、颈、肩、肘、腕等肌肉骨骼系统的疾患。

减轻电脑操作对肌肤骨骼的伤害,最好的方法是在使用电脑一段时间后起身运动几分钟。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含钙量高、有益骨骼的食品。

牛奶不仅含钙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进钙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钙源。另外,奶酪、酸奶等奶制品中钙的含量也很高,应经常食用。

海米营养丰富,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海米和其他海产品都是钙的较好来源。

油菜的营养成分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钙、铁含量十分丰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压、强健骨骼、清热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补钙来源,其补钙、养生效果优于白芝麻数倍。不爱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此外,芝麻酱含钙量也很高。

黄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很高,且富含赖氨酸和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的铁。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良品,150克豆腐含钙高达500毫克。

除此之外,西兰花、芹菜、紫菜等也是很好的健骨食物。

在电脑前坐久了,不时起来活动一下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