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肾好不好看看头发便知 当心五件事废了你的肾【3】

2015年04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肾好不好看看头发便知 当心五件事废了你的肾

肾好不好看看头发便知 当心五件事废了你的肾

  男性脱发:受到脱发困扰的患者中,男性占大多数。中医认为,精血同源,男子脱发多与肾精有关。若过早出现秃顶,多是精神压力过大所致。所以,平时应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减轻压力。

  老年脱发:老年人脱发大多属正常生理发展规律,但若太严重,就可能是气血亏虚所致,通常倾向于补肝肾。

  可能存在食物过敏。这种情况也许是食物过敏的症状,食物过敏可能缩短头发的生长周期,使得头发提前就停止生长了。最常见的过敏是对奶制品的过敏,为此有必要进行过敏测试。如果不经常冼头发,油脂产生的结垢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

  头发干枯分叉易折断

  缺少矿物元素或维生素。这可能是体内缺少人体所必需的几种矿物质元素或者维生素,如钙、铁、锌等有关。注意一下所吃的食物,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助于改变头发末端分叉现象。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