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昏倒 司机紧急送医抢救

2015年04月12日08: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

  本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张凤华 徐艳)“老爷子,你怎么了,快醒醒啊!司机,快停!”昨日,74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高声呼喊。驾驶员张天明听到后赶紧靠边停车,发现车厢里一名老爹爹倒在地上,呼救的是他老伴。

  事发时,74路公交车正驶往南湖路新益州站。倒地老人年约八旬,不知道怎么回事,从老弱病残孕专座上晕倒在地。一旁的老伴儿看到张天明走过来,赶紧拉着他说:“我老伴有心脏病和高血压,我要马上下车去医院!”

  情况紧急,张天明赶紧打开车门,疏散车上乘客,同时打开车窗,让新鲜空气涌入车厢。当时车上有四五十名乘客,张天明安排一部分乘客转乘后面的74路公交车,随后载着老人和剩余乘客直奔南湖医院。

  乘客们将老人扶到座位上。送医途中,老人清醒了过来,乘客们问他情况,老人语气含糊地说,刚才心里发闷,后来开窗后感觉好了一些。

  到达南湖医院门口后,发现老人精神状态还未完全恢复,张天明放心不下,又和3名乘客一起,将老人搀扶着送进了医院,并帮助挂号、办手续。事情办妥后,张天明才悄然离开,开车返回武昌火车站,恢复原线行驶。

  张天明紧急救人的事情也让乘客觉得感动。一名乘客记下了张天明的车牌号,并打电话给74路所属的公交五公司,表扬他遇事不慌、冷静救人的善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