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季如何饮食养生?补充蛋白质、多吃果蔬

2015年04月03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许晓华)春天万物生长,人体阳气向上向外疏发,新陈代谢加快,那么春季该如何饮食养生?昨日,在“营养与健康”进社区公益行暨王致和巧主妇烹饪大赛活动(第四站)上,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刘春龙为大家支了几招。

补充蛋白质防感冒 春季万物复苏,病毒也开始活跃,因此春季是各种流行病毒频发的季节。如果缺乏蛋白质,容易引起人体免疫力降低,从而引发感冒等疾病。大豆、瘦肉等食物中富含优质蛋白质,可适当补充。

多吃果蔬避免口角炎 春天易缺乏维生素,从而引起口角炎症,建议每天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外出踏青多喝水 春季也是一个容易缺水的季节,尤其是外出时,更易缺水,所以建议大家外出游玩、登山时,应随身带上水。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外街道的十位家庭主妇,以王致和产品为辅料,每人烹制出一款菜肴,经过营养专家及专业厨师点评,评选出一名广外街道的“王致和最佳巧主妇”,该“最佳巧主妇”可晋级2015年“王致和巧主妇”总决赛。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