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爱妻子已经成为新风尚 好丈夫分10个等级

2015年04月02日10: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丈夫分10个等级(两性研究)

  爱妻已成为日本男人的新风尚。据日本《现代周刊》杂志报道,对5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来说,年轻时,青春和热情属于工作,等到退休了,却发现妻子已心生厌倦、不愿再守候自己。由此,新时代的日本男人开始反省,还成立了“爱妻家协会”,要努力赢回妻子的心。

  该协会拟出“好丈夫的十个等级”,鼓励丈夫主动向妻子示爱:第一:婚后3年仍爱妻子。第二:热心帮忙做家务。第三:从来不骗妻子,或从没被妻子发现自己撒谎。第四:“女士优先”。第五:能和妻子手拉手散步。第六:认真听妻子说话。第七:能在一个晚上解决婆媳纷争。第八:能毫不犹豫地说“谢谢”。第九:不怕说“对不起”。第十:毫不害羞地说“我爱你”。

  上海幸福生活婚姻咨询公司资深心理咨询师冷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这十个等级没有先后之分,但会因夫妻的需要而有所侧重。

  有的妻子工作忙碌,最希望的就是回到家,丈夫能分担家务,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有的妻子追求精致生活,如果丈夫能在晚饭后,和自己手拉手散散步,她就会无比幸福。“常说谢谢、我爱你等甜言蜜语,能让感性的妻子心里乐开花。而理智型的妻子更看中丈夫处理问题的能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帮忙应对棘手的婆媳关系。”冷丽说。

  忠诚也是“必备的婚姻要素”。欺骗和谎言会腐蚀婚姻的地基。冷丽强调:“具备良好的品格,做丈夫的才有底气。无论你有多么高超的撒谎技巧,只要存在欺瞒,就会在生活中体现出来,长期以往会导致各种问题。”做一个会认真聆听,重视分享、沟通的丈夫,对家庭也很重要。最好的沟通方法就是坦诚相待,把自己真实的一面充分暴露出来,这样的婚姻生活也更轻松、自然。▲

  (虞晔)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