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56岁女子常头疼右眼险失明 病根竟然在鼻子

2015年04月01日08:30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眼睛险失明 病根在鼻子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锐)右眼视力模糊,还经常头疼,病根竟然在鼻子。

  56岁的孟女士住南湖花园,平时坚持锻炼,身体很硬朗。去年12月中旬,她突然右眼视力模糊、眼胀,此后右眼视力急剧下降。今年2月,孟女士的视力越来越模糊,并出现头痛,去了好几家眼科医院都没查出问题。

  3月初,在医生朋友的建议下,孟女士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此时,她右眼基本无法张开,视力几乎丧失。检查结果显示,孟女士长有鼻窦囊肿,压迫右眼的运动和视觉神经,导致视力下降、眼睑难睁开。

  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萍教授介绍,鼻部组织紧邻眼眶,鼻窦的炎症、外伤、肿瘤等病变,都可能侵袭到眼眶及视神经。因此,当出现不明原因视力改变,排除了眼部病变后,就应警惕是否有鼻部病变。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