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研究称蔬果上残留杀虫剂或影响男性精子质量

2015年03月31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称蔬果上残留杀虫剂或影响男性精子质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31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警告,残留在蔬果中的杀虫剂会导致精子数量降低,质量也较差。

  据报道,研究人员以2007年到2012年间,前往生育中心的155名男性的338份精子样本做分析。结果显示,男性吃最多残留高剂量农药的蔬果,精子数量是吃最少男性的一半。

  研究也显示,摄取最多杀虫剂的男性中,正常形成的精子数量少了1/3。不过整体来说,摄取蔬果的总量和精子质量的测量变化并没有关连。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和流行病学助教贾瓦罗说,这些发现并非在劝大家减少摄取水果蔬菜,“事实上,我们发现摄取蔬果的总量和精子质量毫无关连。”

  “这暗示着,采取特别策略来避开农药或许不失为可行的方法,比如摄取有机栽培的农作物或避免已知含有大量杀虫剂残留的农产品。”

  之前也有研究显示,工作时暴露到杀虫剂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