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孕期牙龈出血让人很烦恼 该怎么办?

2015年03月26日10: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孕期牙龈出血怎么办

  不少孕妇孕前口腔健康,但怀孕后,每次刷牙都出血,这让孕妈妈们很烦恼,不知道该咋办。

  孕妈妈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引起牙龈炎。一般出现在怀孕3个月左右,随着妊娠的进展加重,分娩后就可逐渐消退。约30%~75%的孕妇会受牙龈炎的影响。除妊娠期反应外,口腔局部因素也会引起牙龈出血。孕妈妈由于“害喜”而引起口味改变,导致口腔不够清洁,口腔内细菌就会大量繁殖。

  牙龈出血的孕妈妈可以到牙科医院做一两次牙齿护理,彻底清除菌斑和牙垢,减少细菌滋生。平时三餐饭后刷牙,配合抗过敏或牙周病专用牙膏,可减少牙齿疼痛及牙龈出血。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蔬,也可服用片剂,增强毛细血管弹性,降低其通透性。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孕妈妈们处理不及时就会导致牙龈炎加重,甚至发展为牙周炎,并增加早产的几率。如果牙龈经常出血并引发疼痛,则要立刻看牙医,此外,出现下列情况也要及时寻求牙医的帮助:牙龈肿胀、敏感,牙龈萎缩、持续口臭、牙齿松动等。口腔中出现“肉瘤”,即使不感觉疼痛或没有引起其他症状也要就医。对于正备孕的女性,建议孕前去医院进行牙周检查,治疗已有的牙龈炎或牙周炎。▲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