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吃安眠药不宜超过4周 两个月睡不好就该看医生

2015年03月20日11:2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安眠药不宜超过4周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邓国欢)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昨日从同济医院了解到,一个人遇到睡眠障碍,千万不要“扛着”,两个月睡不好就该看医生,长期吃安眠药可能导致药物依赖及精神抑郁

  昨日,在同济医院神经内科,50多岁的胡女士说,她现在在房间里人多的情况下也能睡着。而过去在家里把窗帘遮得严严实实,没有一点声音,她还是无法入睡。

  据了解,15年前,胡女士做了甲状腺肿块切除手术。因为过度担心,手术前一连好几天,她都没有睡着。此后,她反复失眠,每天睡觉都要靠安眠药。因为睡不好,她甚至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今年春节后,女儿带着她到同济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过一段时间的神经功能调节、抗抑郁治疗后,她的睡眠已逐步改善。

  同济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杨渊表示,根据国内的调查,成年人1年中有过失眠的比例高达57%。该科每天接诊的患者中,2/3有睡眠障碍,但大多是因为头昏、头疼等求诊,这说明大家对睡眠障碍认识还不够。

  她提醒,安眠药对睡眠障碍是治标不治本,只适合短期服用。一个人连续服用安眠药超过4个星期,就可能危害身体。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