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武汉女性健康调查显示:患宫颈癌与经常熬夜密切相关

2015年03月20日09: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患宫颈癌与经常熬夜密切相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李彬 实习生李炯)昨日,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该市女性宫颈癌发病率为27.13/10万,高于北京、上海以及沿海发达城市,但低于中西部地区城市,处于国内中等水平。宫颈癌的发生,与长期熬夜也有一定关系。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保健部主任周爱芬指出,该项调查历时4年,范围覆盖了全市20万名30—65岁的女性。调查发现50-55岁年龄阶段发病率最高。宫颈癌是妇女的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全球每年约有52.8万新发病例和26.6万死亡病例,其中中国约有13.1万新发病例,HPV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性生活开始时间过早(20岁以下)、有宫颈癌家族史是患宫颈癌的高危因素,这在此前已广为人知。”周爱芬称,这次调查中,该中心特意抽取了2000名患者样本,在调查内容中增加了“生活作息时间”一栏,结果发现,“长期在晚上11点之后睡觉”的患者占了很大的比例。

  熬夜为何与患宫颈癌有关?周爱芬分析认为,人体感染HPV病毒后,自身免疫系统往往可将病毒杀死,但如果经常熬夜,对人体免疫系统的影响很大,从而导致HPV病毒无法自行清除。

  周爱芬指出,宫颈癌是一个可以预防的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防治水平的关键。建议有性生活的女性,30岁以前每2年做一次PHV筛查,30岁以上最好能1年筛查一次。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