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亲属得前列腺癌,乳癌风险大

2015年03月18日13:4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卡尔马诺斯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显示,前列腺癌家族史同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存在关联。

研究负责人毕比丁默博士率团队对美国妇女健康提倡协会招募的7.8万名50岁以上女性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跟踪研究。这些参与者在研究之初都未罹患乳腺癌。截至2009年,出现了3500多名乳癌患者。研究人员对患者的家人中出现过乳腺癌或前列腺癌病人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父亲、兄弟或儿子罹患前列腺癌的女性,患乳癌的风险比一般人多14%。另外,前列腺癌和乳腺癌家族史皆有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升高78%,并且黑人女性的风险高于白人女性。毕比丁默称:这种关联性或许是基因所致,也可能是受共同的环境影响。但两种癌症有着相似的诱因:都与类固醇性激素暴露相关。

研究人员称:接下来会深入研究,以探明基因突变和共同的环境如何影响乳腺癌和前列腺癌风险升高。▲ (琳 娜)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