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香蕉皮治高血压中风不靠谱

2015年03月18日13:2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香蕉皮治高血压中风不靠谱

  阅读提要: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了治疗高血压,台湾一名50岁妇人误信网络偏方,居然吃了半年的香蕉皮,血压无法控制小中风。新光医院心脏内科主任邱俊仁分析网络相关讯息,发现四成属于错误偏方,提醒民众别当真。

    邱俊仁指出,该名高血压患者在半年前测量血压时,发现血压已经偏高,但她害怕就医,更不想长期服用药物,自行上网搜寻降血压偏方。

  她在网络发现“香蕉皮治疗高血压”说法,主张天天吃香蕉皮可以升高钾离子,能有效降低人体中的钠,因此从半年前起开始吃起香蕉皮,期间未天天测量血压。

  不料,最近季节交替,天气冷热不定,以致血压起起伏伏,她突然发现半侧手脚无力,这才赶紧就医。邱俊仁表示,该名患者小动脉早已硬化脆弱,无法承受血压剧烈地变化,才会导致小中风。

  “高血压患者最怕的是没有积极治疗。”邱俊仁指出,由于该患者已有一次小中风经验,必须透过药物严格控制血压,保持在140/90mmHg以下,否则很容易二度中风。

  邱俊仁分析网络上前50笔“高血压治疗”数据,第一名为“小苏打泡脚治高血压”,事实上,以小苏打水泡脚仅能促进当下血液循环,无助于治疗慢性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网络偏方还包括吃香蕉皮、新鲜蕃茄、花生加醋、喝蜂蜜水等,邱俊仁说,食疗只是基本的高血压预防方法,如果血压已经偏高,就很难透过食疗来稳定血压。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