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疑吃“辣子鱼”中毒 广东阳江一家四口一死三危

2015年03月12日13: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疑吃“辣子鱼”中毒阳江一家四口一死三危

  南方日报讯(记者/毕式明)3月10日晚起,有网友陆续在网上、微信、微博等发布消息,称“阳江平冈镇有一家四口因食用‘辣子鱼’导致集体中毒,并造成一人死亡”。记者3月11日从阳江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平冈镇确有一家四口疑似中毒,其中12岁的龙凤胎的女儿已经死亡。阳江市疾控、食品药监等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截至记者当晚发稿时,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据当事人敖先生的母亲介绍,3月9日晚,敖先生跑到家对面的小卖部买回一盒20袋装的“辣子鱼”,当晚敖先生和妻子林女士、儿子、女儿一家四口将其中近半盒“辣子鱼”就着白粥食用。没想到1个小时后,四个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下肢麻木等症状。当时他们只是以为吃坏了肚子,就休息了。可第二天一早,当林女士准备叫孩子起床上学时,却发现12岁的女儿已经身亡。

  据阳江市人民医院一名主治医生介绍,林女士目前多脏器受损,入院前出现的恶心、呕吐、腹泻、头晕、晕厥等症状,疑似为食物中毒。医院当即对其进行护肝护营养补液、血液灌流,清除体内毒素等治疗。据了解,目前林女士体温偏高,其他生命体征较为平衡,但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就诊的敖先生也未脱离生命危险;林女士的儿子则因为到院时病情危重,目前已经转往广州治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