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高炜委员:做实分级诊疗 不同级别医院各司其职

2015年03月12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傅立波、赵敬菡)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高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加快推进医改进程,做实分级诊疗,让不同级别医院各司其职。

高炜认为,做实分级诊疗是当务之急。应加快推进医改进程,分级诊疗与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相结合,以大型公立医院的技术力量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和共同发展。他建议:

(1)推进全科医学发展和基层医生培训: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基础上,完善基层医生继续教育和定期培训与考核制度,政府应加大投入,从政策上保证基层医生的培训和权益,避免人才流失。

(2)医保制度应成为医疗资源合理调整的杠杆:通过调整医保报销比例,让慢病或常见病患者可以合理流向基层或社区,让患者能够理性就医

(3)有效解决医疗纠纷,制裁暴力伤医。

(4)加强健康宣传:提高健康意识,做好疾病预防和康复。普及医疗常识,让公众了解并非所有的疾病都需要上大医院,并非所有的疾病都需要找专家,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和人为制造的就医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