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经期临睡加饭后 三个时段勿洗头

2015年03月06日14: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必知:经期临睡加饭后 三个时段勿洗头

  核心提示:现代女性多是长发飘飘,发型样多,为了让头发保持美丽芬芳,同时也为了不感到瘙痒、保持头部健康,女性多会习惯勤洗头,甚至到了每天都洗的地步。其实,女性洗头禁忌不少,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经期临睡加饭后勿洗头

  一、洗头的禁忌时间

  1、女性经期不宜洗头

  由于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2、刚吃饱后不能马上洗头

  刚刚吃饱饭,马上就洗头头伤心又伤胃,而且饭后马上洗头、洗澡,可能会造成心脏缺血,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猝发。洗澡最好在饭后一两个小时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洗澡时间,比如体质虚的人可以选择中午阳气最旺的时候洗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