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药效实验将在几内亚进行

2015年03月06日07: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埃博拉疫苗药效实验将在几内亚进行

  中新社联合国3月5日电 (记者 邓敏)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一种由加拿大研制的埃博拉疫苗VSV-EBOV将于本月7日开始在几内亚进行药效试验。一旦实验证明成功,这种疫苗将有可能在疫区进行大面积接种。

  世卫组织称,该疫苗将在几内亚迄今为止受灾最严重的巴斯吉内地区进行。所用方法参照上世纪对付天花时采用的“接种环”,即以一个新确认的埃博拉病人为目标,追踪他或她接触过的人群并为之接种疫苗。疫苗也会提供给该地区奋战在抗埃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如果疫苗被实验证明有效,将成为史上第一个阻止埃博拉病毒传播的工具。

  疫苗药效实验过程中,加拿大政府机构将提供关键培训,对非洲实验小组予以支持,同时也会提出科学建议。

  在过去六个月中,世卫组织已会同全球科学家、伦理学家、规则政策制定者等进行紧急磋商,以尽快找到可能的防治药物阻止疫情传播。加拿大研制的两种疫苗已在灵长类动物身上获得成功实验。

  据世卫组织报告,近期新发埃博拉确诊病例已大幅减少。目前国际社会正朝着4月15日前实现埃博拉病例为零的目标奋斗,并为疫区恢复重建工作做准备。(无)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