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政协委员梅葆玖:简朴养生就是一切寻常

2015年03月05日13:24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葆玖:简朴养生就是一切寻常

  耄耋之年,但仍精神矍铄体态精瘦。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每次出现在会场,尽管常被“包围”,但始终饱满状态从容以对,在小组会间隙与记者聊起两会节俭之风以及个人的节俭之道,梅老先生微微一笑,“我们这代人,尤其是搞传统文化传承,做事老实朴实,不提倡也不喜欢那些浮华泡沫的东西。要说简朴,其实就是寻常生活的本来模样,凡事不刻意。”

  怎么个不刻意法儿,让老先生始终面色红润体态康健?尤其是那副金嗓子,清脆温柔无杂音。聊天中,记者发现,梅老先生不时的拿出一个喷雾器向喉咙中润润嗓。记者颇为好奇,莫非是特殊配置的中药护嗓饮品?仔细看后才知,喷雾器里不过是简单的白水。春季干燥,简单的白水就是梅先生随身携带的护嗓法宝。平日里,他从不喝浓茶咖啡等,顶多是在赶上雾霾天的时候,煮些梨水,简简单单。

  修炼好精气神,音、身、神哪样的锻炼都不能含糊。梅先生的锻炼,同样一切从简,普通寻常。出行能步行就不坐,车以代步而已,好车次车从不挑剔。

  很多人感受梅先生精神好,很大原因在于他炯炯有力的目光。所谓“一身之戏在于脸,一脸之戏在于”。“眼神是京剧演员的常规训练,我以前就是练上下摆布转眼珠,或是在一间黑屋里看香头。”没想到,梅老先生练就一双慧眼的法子也不过如此简单。(健康时报记者井超 魏雅宁)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