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上午背痛易发作 40%的扭伤发生在早上8~11点

2015年03月02日11:2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风湿病学会会刊《关节炎护理和研究》刊登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首次发现,背痛最可能突然发作的时间是午饭时间之前。

新研究中,澳大利亚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和悉尼医学院副教授曼努埃拉·费雷拉及其同事调查了悉尼多家诊所接诊的年龄至少在18岁的999名患者。研究人员问及参试患者背痛发作前4天的身体活动情况,并还按照危险级别,对腰背疼痛发作的各种原因进行了排序。结果发现,早上7点到中午这段时间,最容易出现突发背痛。做体力活或运动的时候分心危险最大,会导致背痛风险增加25倍。搬重物时,物件距离身体太远等不对的姿势会导致背痛几率增加6~8倍。中等或高强度身体活动会导致背痛危险增加3倍。提重物或挪动物件的时候疲劳,也会导致背痛风险增加近3倍。但是,研究人员发现,60岁的人搬重物时导致背痛的危险比20岁人群小5倍,这可能与老人搬重物更有保护经验有关。

费雷拉表示,新研究发现,大约40%的扭伤和拉伤发生在早上8点至11点之间。新研究认为,导致背痛的不仅仅是背部长期压力,夜间椎间盘积液肿胀,这导致起床之后脊椎一旦承受重压就更容易发生背痛。提重物用力过猛、姿势不当及身体活动时分心等原因还会进一步增加背痛风险。▲ (王兴旺)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