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每天睡得好八十不显老 完美睡眠14条要诀

徐江

2015年03月01日11: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完美睡眠14条要诀

  俗话说,“每天睡得好,八十不显老。”日前,英国一项调查总结了能获得完美睡眠的要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报道,这项调查涉及了每晚都能享受安静睡眠的2000名成人。英国某床上用品发言人塔妮娅·约翰斯顿表示,这项新调查结果引起了人们对睡眠质量较高人群生活习惯及睡前活动的关注。

  调查发现,人们的晚间活动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些掌握优质睡眠秘诀的“睡眠高手”,睡觉之前至少有2小时7分钟的放松时间;平均看电视时间至少为1小时45分钟,且爱看肥皂剧或趣味智力竞赛节目。 大多数人下班回家后要花41分钟检查电子邮件,然后才开始做一些放松身心的事情:花51分钟上网,41分钟与伴侣聊天或给妈妈及朋友打电话。通常会在上床前1小时31分钟之前结束晚餐,21点10分喝睡前最后一杯水。

  钻进被窝时,1/3以上的参试者选择睡衣或睡袍,而27%的人喜欢穿内衣睡觉。22点26分快到时,大多数“睡眠高手”会选择床的右半边,采取右侧卧姿,让伴侣搂着自己后背,相拥而卧。1/3的参试者表示,每天都能按时起床。

  约翰斯顿表示,如果你也能按照上述情况照做,每天晚上准时上床,保准可以获得良好的睡眠。当然,良好的睡眠质量还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白天压力大小、是否遇到烦心事、伴侣是否打鼾等。

  根据调查结果,研究人员总结出14条完美睡眠要诀:1.看电视1小时46分钟,最佳节目是肥皂剧或者趣味智力竞赛。2.花41分钟与伴侣闲聊或者给亲朋好友打个电话。3.上网51分钟。4.做饭、洗碗和忙完所有家务之后,应至少休息2小时7分钟。5.睡前餐:通常就是晚餐,应该在20点29分之前吃完。6.睡前饮料:通常是一杯温水,应该在21点10分之前喝完。7.22点准时上床。8.在床上看20分钟书。9.21点26分准时入睡。10.睡觉时穿睡衣或睡袍。11.选择右侧卧姿。12.睡床的右边。13.让伴侣搂着自己后背,相拥而卧。14.早晨6点47分闹铃起床。▲

  (徐江)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