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酒能降糖? 糖友饮食四大误区

莫 鹏

2015年03月01日09: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糖友饮食四大误区(名家话血糖)

  专家小传

  李全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第二炮兵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第二炮兵糖尿病诊治研究中心主任,军队特殊津贴获得者

  许多人都知道治疗糖尿病第一重要的事情是饮食要讲究,但是具体到如何讲究?第二炮兵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患者及家属经常是各有各的高见,高见之中不乏令人啼笑皆非的误区。

  误区一: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须吃半斤粮食,多喝粥。

  李全民指出,饮食应该量出为入,看每天消耗多少,就吃多少。如果一辆汽车跑100公里要烧6升汽油,加再多的汽油也用不着,只能存在油箱里;一般老人活动少,吃多了非但用不着,而且不像汽油那样可以存起来,结果只能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病情恶化,体力更差。

  再说说喝粥,粥里的淀粉都化得很开,进入肠道里吸收特别快,而糖尿病患者的胰岛β细胞功能差,反应慢,结果呢?血糖会骤然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吃多少要根据消耗多少而定,粥少喝为宜。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