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16件小事带来神奇变化 刷牙时单腿站立可防癌【3】

2015年02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件小事带来神奇变化 刷牙时单腿站立可防癌

  心理睡眠篇

  适当发发呆。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常常让人精神萎靡、失眠、头痛、食欲不振等。心理健康博主洛丽·德斯坎建议:“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就要赶紧问问自己:我现在想要的是什么,怎么做才能满足这种需求?比如感觉迟钝,就出门快走透透气;精神不集中时,不如闭上眼睛休息几分钟。”广东省爱家心理研究所理事长马健文补充说,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身心需要定期保养,最好每周留出至少1小时的空白时间发发呆,让大脑不去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有选择地接收与自身有关的信息。

  睡前做件让自己开心的事。塞思·罗博斯对《生命时报》记者表示,与美国人一样,中国人最普遍的心理问题就是睡眠质量差。为了克服睡眠不好的问题,健康博主珍妮·迪帕蒂从心态上做出调整:“睡觉前可以做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比如把卧室布置得特别温馨,或者穿上自己心爱的睡衣等,这有助于保持好的心情,可以促进睡眠。”

  在床上做放松训练。马健文建议,入睡困难的人,不妨在睡前试试行为疗法中的放松训练,十分有利于睡眠。朱莉·费根对此深有体会:“每当睡不着时,我就会平躺在床上,专注于放松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将注意力依次集中在脚、小腿、膝盖、大腿、腹部、手臂、头部等,想象它们无比放松的感觉。”

  睡前洗个盐水浴。汉斯博士认为,睡前洗澡有助快速入眠。“在睡觉前泡个澡,加入一些富含镁元素的浴盐,能放松肌肉。一周两到三次就可以帮助你睡得更好。”

  吃根香蕉助眠。塞思·罗博斯通过实验发现,睡前2小时左右吃根香蕉,或者喝少量(5~15毫升)蜂蜜,能改善心情,有助于睡眠。

  清晨享受阳光。健康博主赛兹莫尔·鲁伊斯博士指出,早上明媚的阳光会自然唤醒你的身体,告诉你现在是白天了,赶紧清醒起来吧。所以,清晨让全身都沐浴在阳光下,能提升一天的活力,改善心情,还有助于睡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