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倒春寒,吃点味冲的食物

2015年02月25日08:4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倒春寒,吃点味冲的食物

  初春气温回升比较快,但由于此时还处于冬春交际时段,经常会有冷空气侵袭造成气温下降,这就形成了“倒春寒”的现象。

  经过一冬天的寒冷,人体的阳气已经深藏于体内不能散发,所以在“倒春寒”时可以吃一些葱姜蒜等味冲的食物,它们能够益气通阳、祛散阴寒,而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能起到杀菌防病、预防感冒的功效。

  此外,葱、姜、蒜、洋葱、白萝卜、芥末等食物含有的活性成分含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产生,预防衰老。

  需要提醒的是,含硫化合物等活性物质遇热会被破坏。所以吃味道冲的食物时,尽量少高温加热,能生吃的就尽量生吃,接受不了生吃辣味的,也不要煮得太熟太烂。▲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