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春节吃得油 怎么减肥?

2015年02月24日11: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过年期间,大鱼大肉满足了口腹之欲,可之后的瘦身得多痛苦?!英国营养学家、健身教练扎娜·莫里斯新著《高脂肪节食》一书,教你享受高脂肪美食,配合每天12分钟高强度运动,实现瘦身,两周甩掉四五公斤肥肉。莫里斯说,高脂肪饮食减肥的关键在于胰岛素。进食后机体分泌胰岛素,运送葡萄糖到需要能量的细胞处,而胰岛素分泌多寡在于你摄入何种食物:当摄入糖和碳水化合物时,分泌胰岛素最多;摄入蛋白质时,由于蛋白质分解成葡萄糖略为费事,因此胰岛素水平略高;如果摄入很多高脂肪食物,几乎不吃碳水化合物,那么胰岛素维持低水平,机体必须动用储存的脂肪来满足能量需求,这就叫“吃脂肪,减脂肪”。此外,高脂肪饮食消化比较慢,能延长饱腹感,而且脂肪类食物更能增加心理满意度。当然,作者建议的高脂肪食物主要是牛油果、核桃、鱼油、橄榄油等不饱和脂肪,也可以适量摄入黄油、奶油奶酪、红肉、全脂奶酪等富含饱和脂肪的食物。至于运动,得是持续12分钟的高强度运动,比如举重、短跑等,多组练习中可以稍事休息,这样才能最有效地燃烧身体脂肪,并且促进肌肉强度和耐力。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