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在囧途 春节旅游途中意外如何自我急救【2】

2015年02月23日11: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在囧途 春节旅游途中意外如何自我急救

  烫伤:水泡别挑破

  烧烫伤由火焰、沸水、热油等引起。如烫伤处皮肤未破,先要用冷水冲洗,避免或减少水泡形成。冲洗时间半小时以上,以停止冲洗时不感到疼痛为准。如果烫伤处皮肤已破,不要冲洗,以防感染。如有小水泡形成,尽量不要弄破,应让其自行吸收;如果水泡较大,让医生处理。

  醉酒:屈身侧卧

  醉酒严重者,应让其静卧休息,把衣领、领带解开。呕吐时,屈身侧卧,切勿俯卧或仰卧,以免缺氧或将呕吐物吸入气管。恶心感严重又无法自行呕吐的,可以喝点醋水或白开水。如出现昏睡不醒、皮肤湿冷、抽搐等症状,应马上送医院。

  喉咙异物:低头弯腰猛咳嗽

  立即停止进食,减少吞咽动作;低头大弯腰,做猛咳动作,或用一只筷子刺激咽后壁,诱发呕吐;如果无效,可用汤匙或刷柄压住舌头的前部分,举起手电筒观察喉部,发现异物用镊子夹住拔出;如果还没有解决,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急性尿潴留:苹果汁+扭胯运动

  春节期间,久坐搓麻将、过量饮酒、憋尿、吃辛辣食物等不良习惯“大聚会”,极易损伤前列腺,引发急性尿潴留,出现尿急、尿痛、尿不出症状。

  多喝苹果汁,多扭胯,对前列腺有“疗伤”作用。前列腺液中含有一种含锌蛋白,锌含量降低时,前列腺的抗菌能力下降。大量饮用苹果汁对锌缺乏症具有惊人疗效。运动可使前列腺液分泌更旺盛,有助于前列腺的炎症消退。像竞走运动员那样扭胯,能对会阴部起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和按摩作用,效果更好。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