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湖南衡东92名儿童血铅超标 分管副县长被行政记过

2015年02月16日16:3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衡东92名儿童血铅超标 分管副县长被行政记过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关于备受关注的“湖南衡东大浦镇多名儿童血铅严重超标”一事,时任衡东县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夏长安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衡阳市监察局给予夏长安行政记过处分。

  2014年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湖南衡东大浦镇300多名儿童血铅严重超标”的报道。经检测,衡东县美仑化工公司周边的315名儿童中,血铅超标82人,轻度中毒8人,中度中毒2人,属于较大环境污染问题。

  事发后,衡东县官方对外表示,涉污企业已被关停彻查,并成立专门工作组赶赴事发地,摸排血铅超标儿童人数,发放牛奶和相关药品。

  目前,衡东县环保局分管环境监察工作的副局长张政国、县环保局大浦工业园区环保分局局长李建红、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吴水林被停止职务,接受调查。

  此外,由衡东县检察院反渎局组成的专案小组也已深入当地有关职能部门及排污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调查取证。

  近日,湖南省纪委对6起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典型案例发出通报,其中也包括该起案例。通报称,夏长安作为时任衡东县分管环保工作的副县长,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衡阳市监察局给予夏长安行政记过处分。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