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年过65,必须打肺炎疫苗

2015年02月16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近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消息称,近15%的中老年美国人患有哮喘、慢阻肺、肺炎等肺病,其中10%会出现轻度呼吸困难,超过1/3的人有中重度呼吸道症状。因此,专家建议老人重视肺炎预防问题。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分析师蒂莫西·提勒特表示,男女在肺病患病率方面相似,患病率会随年龄增长而升高,比如40~59岁人群中,有14%患有哮喘、慢阻肺;60~79岁人群中,该数字上升至17%。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数据则显示,每年有约100万美国成年人感染肺炎链球菌,其中7%的人死于感染并发症,老年人的感染风险更是达到青壮年的10倍,据称,在美国,每年约有1.8万名65岁以上老人死于肺炎病菌引发的各种并发症。

鉴于此,美国疾控中心疫苗咨询委员会建议,从2015年起,65岁以上老年人需要接种两种疫苗预防肺炎,该建议已发表于2月的《内科学年鉴》上。此外,提勒特还指出,那些哮喘、慢阻肺症状严重者通常都是民,因此,通过戒烟可以对慢阻肺等病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姚力杰)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