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院校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中医药报社理事会年会召开,马建中提出

中医院院长应胸怀全局把握机遇

2015年02月13日16: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2月4日,中国中医药报社理事会2014年年会暨全国中医院发展联盟第二次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在会上强调,中医院院长应充分认识中医药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胸怀全局,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做好中医药工作的信心。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协办。

马建中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百姓健康、推进医改,以及历次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刘延东副总理把中医药概括为五种资源: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要求中医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五种资源的优势。贯彻落实好刘延东讲话精神是今年中医药工作的重点。

马建中强调,2015年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之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将实现全覆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也即将展开。各位中医院院长都应重视此事,并关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事薪酬制度、服务体系建设、分级诊疗、信息化建设、便民惠民措施等七个方面的改革。

马建中要求,中国中医药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理事会工作。报社不仅要办好现有报纸,还要注意发挥新媒体作用,紧紧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加大中医药科学知识和文化的传播力度,做好科普工作;同时要加强媒体舆论监督功能,努力提升报纸的影响力。

马建中还要求,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好中国中医药报这一行业媒体平台,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探讨中医药改革发展和热点问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要扩大中国中医药报的订阅,让报纸进学校、进机关、进科室、进病房,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明、国医大师唐祖宣、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兼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等领导,及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单位和中医院代表出席。

 
分享到: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