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我们的身体最怕啥 10种需重视的健康威胁【3】

2015年02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们的身体最怕啥 10种需重视的健康威胁

  肠胃最怕生冷食物

  肠胃最怕生冷食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李滨教授说,胃喜温,最怕生冷食物,因为吃后会让胃产生应激反应,饭菜、汤饮的温度尽量在37℃左右。要想养好肠胃,应重视胃的5个“好朋友”:多吃温润多汁的食物;三餐定时定量;细嚼慢咽;经常按摩腹部;保持好心情。

  肝脏最怕过量饮酒。90%的酒精在肝脏代谢,一次醉酒相当于得了一次肝炎。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徐潜表示,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甚至转为肝硬化、肝癌。建议别空腹喝酒,少“一口闷”,男性每天饮酒的酒精含量应少于40克,女性应少于20克。酒精的计算方式是:饮酒量(毫升)乘以酒的度数,再乘上0.8。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