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药产业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药约占省级药店联盟总销售额四成

2015年02月06日08: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目前,我国已成立19家省级药店联盟,去年总销售额546亿元中,中药类品种约占四成,其中中成药占25%,药材类占13%。”1月28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4中国省级药店联盟发展状况蓝皮书》《2014中国单体药店发展状况蓝皮书》和《2014 中国医药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等,对我国药品零售事业发展状况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数据显示,2014年,19家省级药店联盟共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成员单位624家,占全国连锁药店总数的17.48%,连锁成员数比2013年度增长130家。平均化学药品种数为2323种,中成药2221种,保健品921种,药材类1055种,器械类610种。19家联盟成员中,已有52家获得网上药店运营资格证书,占全国获证药店的19.12%,全年共实现网络零售15亿元。(樊丹)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