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河南4岁“大肚娃娃”来京治疗 仍在检查病因

2015年02月04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岁“大肚娃娃”来京治疗

  辉辉身上贴着各种检查设备,正在接受治疗。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截至昨天,从河南来京的“大肚娃娃”辉辉,已在儿童医院治疗了20天左右,但一直无法确认病因。昨天下午,北京儿童医院方面称,相关医生仍在检查病因,并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诊。

  4岁的辉辉来自河南省灵宝县的一个小村庄。今年元旦期间,辉辉突然强烈呕吐。母亲邢女士介绍,当天早上,看孩子吐得厉害,她还以为孩子患了感冒。可到了晚上她发现,辉辉的腹部突然变得“鼓鼓的”。

  随后,夫妻二人带着孩子先后至灵宝县、郑州市的医院求医,但均无法确诊病因,孩子的腹部也不断增大。

  之后,他们便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刚来的时候,一直没有床位,在门诊待了5天”,昨天下午,邢女士称,截至目前,他们一家人已经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了20天左右,但仍未确诊。

  家属称,医生告知他们,为确诊病因需进行肝穿刺,但由于孩子身体虚弱,目前只能通过抽水的方式暂缓腹部增大症状。昨天下午,北京儿童医院方面称,相关医生仍在检查病因,并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诊。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