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冬季天气干燥寒冷 预防嘴唇干裂就用这4招【2】

2015年02月03日14: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天气干燥寒冷 预防嘴唇干裂就用这4招

  如何预防嘴唇干裂

  1.戴口罩。尤其是骑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唇皮要用剪。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子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子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3.不要让嘴再碰到水。如果嘴唇已经开始干裂尽量不要让嘴唇再碰到水。如果开始脱皮了,最好连刷都停止一段时间,建议在让嘴唇恢复的这段时间里,用口香糖或者牙线代替刷牙。

  4.长期干裂需看医生。嘴唇干裂有的时候不仅仅是因为气候造成的,还有不少口腔、牙齿的疾病也会导致嘴唇干裂,引起唇炎。所以冬天在补水的时候,还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才能有效地预防干唇。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