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人体易隐藏7大毒素 宿便致肠癌、脂毒致血脂异常【2】

2015年02月02日16:44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体易隐藏7大毒素 宿便不排易致肠癌

  尿毒

  人体内的大部分毒素都需要肝解毒、肾排毒,所以肾是人体内最重要的排毒器官,能够过滤掉血液中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而尿毒的累积就可能源于肾功能不足,或喝水太少,或摄入毒素过多。

  典型表现:头晕、小便不畅

  长期积累的结果:出现泌尿系统炎症、痛风、皮肤过敏等

  解决方案:在晚饭前的17点到19点,可空腹喝一杯水。此时肾经“当班”,一杯水下肚,有助于调动肾气,并帮助清洗肾和膀胱,预防泌尿系统结石。还可按摩涌泉(足心前部凹陷处)、三阴交(脚内踝上3寸),敲打肾腧穴(在后背,位置与肚脐平,脊柱旁1.5寸)。平时应少吃含大量添加剂的食品,保证每天足够的饮水量,多吃蔬菜水果。

  脂毒

  大鱼大肉吃多了,容易让血脂升高、体重增长。在中医里,这种表现通常被认为是脂毒在作祟。特别是秋冬两季,吃得多动得少,更易造成脂毒堆积。

  典型表现:头晕、爱打瞌睡

  长期积累的结果:血脂异常

  解决方案:饮食应少肉少油,山楂、黑木耳、黄瓜、白菜、各种粗粮,以及绝大部分红色蔬果都是排脂毒的好食物。比如,西红柿、红心西瓜、红心萝卜等。睡前一小时喝一杯水,也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为预防高血脂,还可以在早上或中午,用0.5~1克三七兑水喝,有保健养生之效。

  血毒

  平时吃得太杂、太乱,摄入了太多食品添加剂,就会在身体里积累血毒,尤其是肝脏解毒功能差的人。夏天人们喜欢在街边吃大排档,更容易产生血毒。喝酒过多导致血液中酒精含量增高,可能引起乙醇中毒,也属于血毒范畴。

  典型表现:头晕、恶心

  长期积累的结果:容易诱发癌症

  解决方案:喝绿茶,或适当多吃葡萄、西瓜、绿豆等帮助解毒,平时还可以按摩少府穴(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无名指和小指指端之间)。另外,一定要控制饮酒量,因为某些食物虽然有一定解酒效果,但却无法清除酒精引起的毒素堆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