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耳朵有这两个特征的人易长寿

2015年02月01日12: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耳朵有这两个特征的人易长寿

  导语:在脸相学上,耳朵长得完美无缺,主其人童年生活美满愉快,而耳有破相、缺陷的,则有困顿、挫折、忤逆不顺的童年。在中医学上,耳窍与肾相通,所谓‘肾始于耳’、‘肾气实则清而聪’,相对于此,在中医保健理论上认为,患有肾亏、肾虚症的人,可能患有耳鸣或重听!

  很多人都能看手纹,从手纹能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但是比起手,人的脸上有更多的生物特征,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比如人的耳朵长度。在一项科研项目中,研究人员普查了50例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现他们的耳朵都有两个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耳廓长。

  一般人的耳朵上边应该平着眉毛,下面应当平着鼻基。耳廓的长度,科学的计算方法应该是从耳朵尖到耳垂下。一般成年人的耳朵平均长度为5~8厘米。但是接受调查的这50位长寿老人,从耳轮最高处至耳垂最低处,耳廓长度都大于厘米,而且寿命越长、耳朵越长,其中两名百岁老人的耳廓长度分别达8.4厘米和8.5厘米。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