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中医新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消化整合医学分会成立

2015年01月30日11:3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3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消化整合医学分会在京成立,旨在整合中医、西医、心理等多学科,搭建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疾病的高层次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医大师路志正担任分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消化科主任魏玮任会长。

分会成立后,将加强中西医学科交流,中西医双向转诊、会诊,通过疑难病例讨论,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学科建设与创新,拓展服务领域;加强继续教育,推进人才培养;举办系列科普宣教和义诊活动,加强科学用药指导等。

大会期间,樊代明等专家就消化整合医学发展趋势、脾胃病中西医诊治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樊丹)

 
分享到:
(责编:李轶群、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