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揭秘“最佳瘦身时间表” 起床后喝至少两杯水

2015年01月29日16:17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最佳瘦身时间表” 傍晚健身肌肉可多增22%

  每日起居、饮食、活动、睡眠等都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只要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就能轻松瘦身。美国“罗代尔生活网”列出了“最佳瘦身时刻表”,教你如何高效瘦身。

  6点~8点: 到楼下走走。起床后半小时内应该积极活动身体。晨练可帮助身体更有效地燃烧脂肪,室外运动效果更好。晨练没必要做高强度运动,绕着小区散步一圈即可。

  7点~9点: 喝2杯水。起床后喝至少2杯水(每杯约227毫升)。研究表明,与起床后不喝水的人相比,喝水者可多减重5磅(约2.3公斤)。

  10点~11点: 喝杯热茶。大脑的饥饿和口渴中心都位于下丘脑,如果将口渴误以为饥饿,就容易吃垃圾食品。这个时段喝杯热茶或咖啡,既解渴,又能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

  14点: 睡个午觉。午睡15~20分钟,既能让身体快速充电,又不会影响夜间睡眠,有助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

  16点~20点:做点有氧运动。这个时段身体机能最佳,有益增强肌肉,是力量训练及有氧运动的理想时间。研究发现,此时健身比在更早时间健身效果好,肌肉可多增加22%。

  15点~19点:吃晚餐。为了确保半夜不会饿醒,晚餐应增加一份健康脂肪,如亚麻籽和鱼油。

  20点~21点:喝杯酸奶。睡前可以吃些低脂酸奶,不仅可以为接下来的禁食做好准备,还有助于大脑分泌褪黑激素,改善睡眠质量。

  21点~22点半:“断电”。21点以后远离电视、电脑和手机等设备,它们发出的蓝光容易破坏睡眠。睡前可以看看书、洗个澡、调暗卧室灯光等。

  21点半~23点:准备睡觉。每天定时睡觉和起床,有助于保持更高的睡眠质量,瘦身也会更成功。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