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国援塞第三批师资培训队昨日启程

2015年01月28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王宇鹏)中国援助塞拉利昂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第三批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16名队员于27日从北京启程,他们将会同第二批公共卫生培训队完成师资培训的收尾工作,并负责继续推进三个行政村的重点培训工作。

第三批师资培训队成员包括来自中国疾控中心的9名专家,以及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机构的7名专家。队员专业涵盖公共卫生、流行病学、健康教育、实验室检测、临床医学与感染控制以及后勤保障等领域。第三批队员中还包括两名女队员,这是援塞培训队首次派出女专家。

前期,培训队已完成整个首都地区的师资培训,目前进入到师资培训的最后攻坚阶段,扩展到了疫情形势严峻的边远省份地区。与此同时,三个行政村的重点培训也已启动,将全面开展包括病例调查、密切追踪和管理、社区动员与宣传、常见传染病疾病监测与诊治等工作,这是我国首次在西非组织综合防控项目,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

随着培训范围的扩展和工作内容的丰富,对于培训物资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根据前方第二批公共卫生师资培训队反馈的物资需求,中国疾控中心连夜紧急制作采购了培训包、T恤等宣教材料和红外体温枪、PPE套装、驱蚊剂等防护物资共计120余箱,其中100余箱物资将随第三批队员同机抵达。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