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乳腺癌是一种基因病? 教你看清乳腺癌的12个谣言【5】

2015年01月28日14:2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你看清“女性克星”乳腺癌的12个谣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自我检查乳腺癌

  自我检查乳腺癌

  美国癌症协会推荐了一个三步骤的自我检查方法,这种方法适用于20岁以上的妇女,每月做一次,每次检查最好在月经后进行。

  (1)在淋浴或洗澡时,用指尖轻轻抚摸两侧乳房和腋下部位,注意有无异常肿块。

  (2)脱去上衣,站在镜子前,抬起手臂检查一下乳房轮廓、皮肤、乳头等是否有变化。将两臂下垂,插腰,观察两侧乳房是否等高、对称,乳头、乳晕和皮肤有无反常。

  (3)上身裸露,水平仰卧,一只手臂弯曲枕着头,另一只手检查对侧乳房有无肿块、硬结,有无增厚部分。检查时手指以圆圈形式在乳房上移动,先上部再四周,最后腋窝,按顺序认真触摸。

  具体方法是:手指平放,用手指掌面轻轻扪摸,不要用手抓捏,否则会将抓起的腺体误认为是肿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