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宣泄怒气降血压 这5个“缺点”让你增寿【2】

2015年01月28日11: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骂脏话减轻疼痛 这5个“缺点”让你增寿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发牢骚有益身心

  3.发牢骚有益身心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精神病学系教授约翰·布兰特纳博士的最新研究发现,在参试癌症患者中,与强忍疼痛的人相比,对疼痛抱怨不停的人活得更长。这些患者会要求医护人员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其镇痛。研究还发现,对于其他人群而言,发泄心中不满有助于提高其心理健康,改善免疫系统功能,有助延年益寿。其机理是,人毕竟是社会动物,大家聚集在一起发发牢骚,即使不能改变任何现状,至少也有益身心健康。

  4.爱八卦更愉快

  《激素与行为》杂志刊登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和姐妹们八卦聊天,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有益身心健康。新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布朗博士表示,如果女性经常八卦,可增加体内黄体素。黄体素在“建立人际关系及促使女性更愿意协助他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使女性在助人过程中乐意承担更多风险。布朗博士指出,密切的人际关系会让人更快乐、更健康、更长寿。

  5.骂脏话减轻疼痛

  当我们不小心踢了脚趾或弄疼身体某处的时候,很多人会情不自禁地骂出声来。《神经学报告》杂志刊登英国基尔大学生理学家理查德·史蒂芬斯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感觉痛苦的情况下,骂脏话的作用犹如一剂强镇痛药,而这一效果在那些通常不骂脏话的人群中体现最明显。但是研究发现,平时应该尽量不要骂脏话,否则真正遭遇疼痛的时候,骂脏话的镇痛作用就会大大失效。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