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浙江女白领连续加班一周 感冒两天后心跳骤停险丧命

2015年01月27日08:0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白领连续加班一周 感冒两天后心跳骤停险丧命

  曹女士怎么都没想到,自己连着加了几天班,不小心感冒了,两天后心跳会突然停止,幸亏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捡回了性命。

  医生说,她这是得了心肌炎,严重的会猝死,这毛病还偏偏爱缠着年轻人。问题是,为何这么普通的小感冒,会引发心肌炎?

  白领感冒两天后

  突然停止心跳

  曹女士是金华人,35岁,是个白领。平常,她爱去健身房,练瑜珈、跳操、跑步,身体还蛮不错。

  年底公司里特别忙,最近,曹女士已连着加班快一周了,每天忙到夜里10点多回家,早上6点多又出门。

  一个多星期前的一天,她早上起来后,突然发烧,觉得浑身好冷,胸闷。

  她估摸着是小感冒,平时她基本靠喝白开水自愈,可最近公司里头有这么多活等着她干,为快点好起来,她跑到家附近的诊所挂点滴。

  第二天,非但没退烧,她还吐了。当晚,她扛不牢了,家人把她送去了家附近的金华市中心医院。

  医生一查,情况不妙,血压很低,心率都失常了。没多久,就连心跳都停了。

  这是心肌炎啊!医生赶紧抢救,曹女士总算活过来了,随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ICU)。

  曹女士家人一听,急死了。“不就是个小感冒吗,怎么连心脏都受影响了?”

  医生称

  引起感冒的病毒也会引发心肌炎

  中心医院ICU二病区主任徐晓说,引起感冒的许多病毒同样会引起心肌炎,这些病毒进入体内后,会激发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行回应。

  这种免疫保护是把“双刃剑”,它在杀灭病毒的同时,也会因为免疫变态反应及其免疫产物误伤心肌细胞,从而引发心肌炎。

  什么原因会导致心肌炎?徐晓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侵犯人体后,人体产生免疫反应过激。打个比方,禽流感病的靶点在肺部,正是因为禽流感病毒的侵犯,人产生了免疫反应,SARS、埃博拉都是一个道理,心肌炎也不例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