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埃博拉疫情致超过8000人死亡 世卫组织将制定改革方案

2015年01月26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卫组织承认应对埃博拉疫情过慢 制定改革方案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承认对于西非埃博拉疫情应对速度过慢,并制定了今后的改革计划。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日内瓦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表示,埃博拉病毒的传播给整个世界以及世卫组织带来了教训,教给大家在未来需要如何应对。

  陈冯富珍指出,现在埃博拉疫情的控制似乎达到了转折点,但是不能放松警惕。

  她捉,“这是西非首次经历埃博拉疫情,范围之大令人震惊。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全世界都没有足够快地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埃博拉给全世界,包括世卫组织都带来了教训,教给我们今后如何防止此类状况再度发生。”

  陈冯富珍表示,虽然疫情爆发还会令人感到震惊,但是全世界在面临疫情的时候再也不会毫无准备。世卫组织还宣布了有关的改革方案,包括设立“为迅速应对疫情暴发和紧急状况的应急款项。”

  另外在全球协调方面以及为那些需要紧急帮助的国家提供帮助方面都会进一步改善。其它的改革方案还包括相应的疫苗以及药物需要更迅速地投入市场使用。

  据统计,自埃博拉疫情自2014年2月起在西非爆发以来,截至目前,全球已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美国、马里、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西班8个国家发现21724起确诊和疑似病例,其中8641人死亡。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