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夜间咳嗽是哮喘常见症状 8种病在夜间会加重

2015年01月20日16: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脏病多发于凌晨 8种病在夜间会加重

  核心提示:有些疾病白天不来过多“纠缠”,晚上躺下后却会让人痛苦不堪。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刊出多位专家对8种夜间会加重的疾病的分析及相关建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哮喘

  1、哮喘。

  夜间咳嗽是哮喘的常见症状,61%哮喘患者表示夜里睡不好觉。英国哮喘协会专家黛博拉·瓦德尔表示,哮喘患者夜间气急和气喘等症状更严重。多种理论认为这与人体24小时昼夜节律有关。压力激素皮质醇等激素夜间变化会影响到呼吸道。夜间呼吸最慢,血液携氧量降低,肺脏二氧化碳呼出量也下降。卧室内还有多种哮喘诱因,比如藏在被褥、毛绒玩具、地毯和窗帘中的尘螨等。另外卧室通风差、平躺姿势(特别是肥胖、反酸等患者)也会增加夜间哮喘症状。瓦德尔建议,如果患者能尽可能排除诱因,采取一些预防措施,那么因哮喘病情加重而急救和住院的几率就可减小75%。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